格倫達洛7年單一麥芽水楢桶愛爾蘭威士忌

lendalough 7 YO Single Malt Irish Whiskey Mizunara Cask Finished

深受讚譽的格倫達洛13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是愛爾蘭第一款使用水楢桶的威士忌。延續格倫達洛13年的成功,格倫達洛酒廠於2022年限量發行第一批次的7年水楢桶單一麥芽威士忌。不同於以往的設計風格,將日本元素融入其中

每一瓶威士忌裡都有一個故事,在這裡,收藏了一場壯麗的冒險:
故事由繫於瓶口的紅線為開端。「命運的紅線」– 日本人相信,命中註定的雙方,由一條無形的紅線緊繫著彼此的命運。在這裡,命運的紅線牽引著世界兩端相隔遙遠的島嶼 – 北海道與愛爾蘭;牽引著世界上最好的橡木和最好的大麥麥芽;將日式風格和威克洛山脈的故事結合在一起。
水楢橡木(Mizunara Oak)是如此與眾不同:
水楢桶之所以昂貴,因為數量稀少且製作過程不易。兩百年的樹齡方能達到砍伐的標準,而一棵樹僅能製作一個酒桶(有時甚至無法製造)。因含水量高,必須花費三年的時間乾燥。因為材質脆弱,不易製作,且因為有較多的毛細孔,容易有滲漏及蒸發的情形發生。但也因為毛細孔較多,能讓更多的空氣接觸到桶內的酒液,讓酒體轉化出非常滑順的質地,並具有獨特的風味。水楢桶整年的產量僅於一日以盲拍方式競標,全日本只有一間製桶業者提供全球銷售,大部分皆由日本大型蒸餾廠所持有。

原價:2800元  特價:2650元

運費:160 元/六瓶以上免運費

產品介紹

名稱格倫達洛7年單一麥芽水楢桶愛爾蘭威士忌
Glendalough 7 YO Single Malt Irish Whiskey Mizunara Cask Finished
產區愛爾蘭
桶型美國波本桶7年
北海道水楢桶4個月( 70%處女桶,30%為13年和17年所使用過的舊桶。)
酒精濃度46%
國際評分2022 World Whiskies Award Winner

2022 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雙金牌獎

品飲筆記

特色風味充滿活力的奔放花果香
柑橘果園的新鮮滋味,舒適的香醇口感,充滿著麥芽餅乾的味道,以及波本桶賦予的香草、奶油軟糖、蜂蜜調性,和來自水楢桶的橘子黑巧克力、檀香木和肉桂的調性。尾韻烘烤橡木和東方香料的獨特調性,與黑巧克力的味道持續留存口中。
搭配餐飲

更多產品資訊

酒莊

湯瑪町,ㄧ座隱身在莫納利亞山(Monadhliath Mountains)東側邊緣,地處海拔1000英呎處的蒸餾廠,由John MacDougall、John MacLeish、Alexander Allan與投資人正式建立於1897年,當時的名稱為The Tomatin Spey District Distillery Ltd.。雖無確切的時間根據,但據信早在1700年代時,湯瑪町的所在之處早已開始製造威士忌。

自1956年開始,湯瑪町在短暫的時間內快速地擴充設備,從原先的兩座蒸餾器,到1974年時已高達23座(包含12座初餾器和11座再餾器),每年產量可達大約1200萬公升。在此時,湯瑪町成為蘇格蘭規模最大、產量最高的蒸餾廠,同時被認定為市場上最重要的威士忌生產者之ㄧ,並且也是當時少數能夠提供5年和1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生產者。

湯瑪町以大批量的方式將威士忌販售至其他酒廠,做為許多知名調和威士忌的基酒,像是:J&B、Chivas Regal、Johnnie Walker。快速的擴張也是導致湯瑪町走向倒閉一途的因素。在1980年代,市場上對調和威士忌的需求大量縮減,當然對湯瑪町的需求也相對減少,酒廠於1984年時倒閉。1986年時,由長期與湯瑪町合作的日本Takara Shuzo Ltd.與Okura Co. 聯合併購湯瑪町,成立了現今的Tomatin Distillery Company Ltd.,且因此創造了蘇格蘭第一間100%日資的蒸餾廠。

在此之後,湯瑪町酒廠改變經營策略,著重工匠技術,以自有品牌單一麥芽威士忌重新行銷於全球,目前銷售已涵蓋約60個國家。湯瑪町由最大的酒廠轉型為最好的酒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