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瑪町30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

TOMATIN 30YO Highlan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

全球限量3,000瓶

原價:18000元  特價:16200元

運費:160 元/六瓶以上免運費

產品介紹

名稱湯瑪町30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
TOMATIN 30YO Highlan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
產區蘇格蘭>Highland
桶型熟成於初次填裝波本桶(75%)約3年& Hogshead波本桶 (25%)
酒精濃度46%
國際評分 Jim Murray’s Whisky Bible 2019 評鑑93分
2019 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金牌
2019 World Whiskies Awards 最佳設計獎

品飲筆記

特色風味柔軟的水果清香與金黃蜂蜜和白巧力的香氣,在口感上,熱帶水果和香草奶油的味道混合著極好的香料調性,尾韻有著似奶油般滑順的觸感。
搭配餐飲

更多產品資訊

酒莊

湯瑪町,ㄧ座隱身在莫納利亞山(Monadhliath Mountains)東側邊緣,地處海拔1000英呎處的蒸餾廠,由John MacDougall、John MacLeish、Alexander Allan與投資人正式建立於1897年,當時的名稱為The Tomatin Spey District Distillery Ltd.。雖無確切的時間根據,但據信早在1700年代時,湯瑪町的所在之處早已開始製造威士忌。

自1956年開始,湯瑪町在短暫的時間內快速地擴充設備,從原先的兩座蒸餾器,到1974年時已高達23座(包含12座初餾器和11座再餾器),每年產量可達大約1200萬公升。在此時,湯瑪町成為蘇格蘭規模最大、產量最高的蒸餾廠,同時被認定為市場上最重要的威士忌生產者之ㄧ,並且也是當時少數能夠提供5年和1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生產者。

湯瑪町以大批量的方式將威士忌販售至其他酒廠,做為許多知名調和威士忌的基酒,像是:J&B、Chivas Regal、Johnnie Walker。快速的擴張也是導致湯瑪町走向倒閉一途的因素。在1980年代,市場上對調和威士忌的需求大量縮減,當然對湯瑪町的需求也相對減少,酒廠於1984年時倒閉。1986年時,由長期與湯瑪町合作的日本Takara Shuzo Ltd.與Okura Co. 聯合併購湯瑪町,成立了現今的Tomatin Distillery Company Ltd.,且因此創造了蘇格蘭第一間100%日資的蒸餾廠。

在此之後,湯瑪町酒廠改變經營策略,著重工匠技術,以自有品牌單一麥芽威士忌重新行銷於全球,目前銷售已涵蓋約60個國家。湯瑪町由最大的酒廠轉型為最好的酒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