桑托斯利馬莊園阿爾利亞窖藏紅酒

Casa Santos Lima AL-RIA Reserva Red

AL-RIA: 葡萄牙文「溺灣」的意思。
溺灣(Ria),又稱為谷灣,是海岸線地形的一種,屬沉水海岸的一種型態。溺灣是一種狹長的楔形入海口,是由河流自然侵蝕而成,原本與海相連的開放性河谷,因陸地下沉或海平面上升之故,在局部沉沒至海中之後所形成的崎嶇海岸線。溺灣地形通常會保留沖積平原的部分地理特徵,例如樹幹狀或甚至枝晶狀的邊緣,但有時也會見到呈直線狀、沒有明顯分歧的外觀。

原價:1090元  特價:870元

運費:160 元/六瓶以上免運費

產品介紹

名稱桑托斯利馬莊園阿爾利亞窖藏紅酒
Casa Santos Lima AL-RIA Reserva Red
產區葡萄牙>阿爾加維 Algarve
年份2016
葡萄品種60% Touriga Nacional, 40% Syrah
酒精濃度14.5%
酒色深紅寶石色
國際評分*Concurso Vinhos do Algarve 2016—Gold medal、Best Algarve Region Wine
*Vinalies Internationales 2016—Gold medal
Mundus Vini 2016 —Gold medal
China Wine & Spirit *Awards 2016 – Best Value —Gold medal

品飲筆記

特色風味此酒呈深紅寶石色,陳年於法國及美國橡木桶12個月,有著美麗的成熟黑色及紅色水果、巧克力、香草和香料的香氣。豐盈的果味帶有滑順優雅的單寧且口感柔和圓潤。餘韻綿長,是一款令人回味、優雅細緻的窖藏經典紅酒。
搭配餐飲

更多產品資訊

品種

品種: 國產多瑞加 ( Touriga Nacional)

國產多瑞加果串小,果實顆粒小且果皮厚。其生命力頑強,具有高產的潛力,但長勢旺盛,枝葉低垂,十分容易影響果實生長,易導致坐果不良,因此產量一般只在中等水平。該品種十分容易感染白粉病,對於霜霉病和灰黴病的抗性也不強。

在葡萄牙,國產多瑞加是釀造波特酒(Port)最主要的葡萄品種,現在也越來越多地用於釀造優質的紅葡萄酒。該品種釀造的酒顏色深濃,風味集中,單寧充沛,帶有豐富的黑色水果風味,有時候還會散發出優雅的佛手柑、迷迭香、岩薔薇和紫羅蘭的香氣;酒體較輕盈,酒精度也較低,時常會帶有茶葉的香氣。

產區

葡萄牙 > 阿爾加維 (Algarve)

阿爾加維葡萄酒產區位於葡萄牙東南部,這是一個靠近海岸線的產區,年平均日照時間達3000小時,產區長年都是溫暖乾燥的氣候。

阿爾加維產區以生產酒精強勁的紅酒為主。

主要的葡萄品種是紅葡萄品種 Castelao(卡斯特勞)、Negra Mole(黑莫樂)、Syrah(西拉);白葡萄品種包括 Arinto(阿瑞圖)、Siria。

阿爾加維出產的葡萄酒口感柔順,果味濃郁。 另外也生產一種類似 Fino 雪莉酒的酒精強化白葡萄酒。目前全區已經有 Lagos、Portimao、Lagoa 以及 Tavira 四個DOC產區。

酒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