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萊爾馬沙內龍澤華單一園紅酒

Domaine Bruno Clair Marsannay Les Longeroies

勃根地教父級酒莊
克萊爾酒莊 (Domaine Bruno Clair) 
在Marsannay當地的葡萄酒種植與釀造歷史上具有舉足輕重的重要地位。 現任莊主Bruno Clair的祖父Joseph Clair不僅推動減少種植Gamay以及Aligoté,改種植Pinot Noir以及Chardonnay,更首創了產區內的粉紅酒, 使得Marsannay成為布根地唯一可以生產紅、白、粉紅酒的產區。
Bruno Clair 爺爺和奶奶的酒莊就是 Domaine Clair Daü,在 1950 ~1979 年是個呼風喚雨的酒莊,更是與 Domaine de la Romanée (DRC) 和 Maison Leroy 平起平坐的酒莊 !
Joseph Clair 不幸於 1979 年與世長辭,緊接著家族紛爭造成了兄弟姐妹間的嫌隙,導致 Musigny 、 Chambolle Musigny 1er Cru Les Amoureuses (愛侶園)、 Clos de Vougeot (梧玖園)、 1 公頃左右的 Gevrey Chambertin 1er Cru Clos St Jacques (聖傑克園) 都出售給了 Maison Louis Jadot。1.64 公頃的 Bonnes Mares 在萬般無奈下也與數個酒莊簽訂了 20 – 35 年不等的長期租賃合約,直到 2016 年全部 1.64 公頃的 Bonnes Mares 才又回到了 Bruno Clair 的手中,家族紛爭經過了 35 年終於落幕!
Domaine Bruno Clair 從 2019 年開始有了全新的團隊,大兒子 Edouard Clair 從 2014 年開始全面接手葡萄園的管理工作,小兒子 Arthur Clair從 2019 年起負責所有酒窖的管理工作,女兒 Margaux Clair 從 2020 年起與 Arthur Clair 一同負責酒窖的管理,同時兼任所有出口工作。
從 2014 年開始,Edouard Clair 釀的 Bonnes Mares 年年打敗 Chambolle Musigny (香波-慕西尼) 三大名家  (Vogüé / JF Mugnier / Georges Roumier) 的 Bonnes Mares。

Les Longeroies (龍澤華) 是由兩個地塊組合而成的葡萄園:Dessus des Longeroies (上龍澤華) 和 Bas des Longeroies (下龍澤華)。該地塊為 Marsannay (馬沙內) 即將升為一級園的葡萄園之一。

Les Longeroies 的上方有著許多石灰岩,下方為濃厚偏紅的泥灰,因此能生產出紮實、濃郁、陳年潛力相當高的葡萄酒。克萊爾酒莊 (Domaine Bruno Clair) 共擁有1.26公頃的 Marsannay Les Longeroies 地塊,最早的葡萄藤種植於1924年

原價:3500元  特價:2750元

運費:160 元/六瓶以上免運費

產品介紹

名稱克萊爾馬沙內龍澤華單一園紅酒
Domaine Bruno Clair Marsannay Les Longeroies
產區勃根地>Marsannay Les Longeroies
年份2011
葡萄品種100% Pinot Noir
酒精濃度13%
酒色
國際評分

品飲筆記

特色風味撲鼻而來的是誘人的紅醋栗汁、蔓越莓、強烈的花香以及些微冷冽的大地氣息,風格鮮明且多層次。口感非常均衡,有著清脆的酸度和橡木桶的香氣完美融合。如香橙雪酪一般的清新口感在口中縈繞。適合4至8年的收藏,好年份值得15年以上的耐心等待。
搭配餐飲

更多產品資訊

品種
產區
酒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