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洛托斯珍釀系列紅葡萄酒

PROTOS SERIE PRIVADA

以人工採收挑選,控溫於28˚C下浸皮與發酵21天,二次發酵於全新法國橡木桶 (50%)與不銹鋼桶(50%)。

陳年18個月於法國橡木桶(80%)與美國橡木桶(20%)。

**只選用最好的年份限量生產,全球限量18,000瓶**

原價:2600元  特價:2080元

運費:160 元/六瓶以上免運費

產品介紹

名稱普洛托斯珍釀系列紅葡萄酒
PROTOS SERIE PRIVADA
產區西班牙>Ribera del Duero
年份2009
葡萄品種100% Tempranillo,樹齡超過50年
酒精濃度14%
酒色深櫻桃紅色澤,邊緣為石榴色。
國際評分Robert Parker評鑑92分
Guía Peñin 2014評鑑94分

品飲筆記

特色風味黑色水果與紅色水果果醬的果香,結合細緻的烘烤橡木與香料氣息,形成高雅複雜的酒香。口感強勁,濃郁的水果味道與烘烤調性,單寧圓潤似乳脂般順滑,恰好的酸度,悠長芳香的尾韻。
搭配餐飲家禽類: 燜燉珠雞、火烤/爐烤鴨胸、燉火雞腿、燉/鑲雞腿、爐烤鴨肉、鑲火雞、松露鑲火雞、箱烤油封鴨、燜燉雞肉和雞肉佐醬汁。
肉類: 里肌肉串、爐烤羔羊、燉羊肉、牛頰肉、肉排、羊肉和火烤小牛排、爐烤羊肉/乳豬、爐烤豬肉排、菲力牛排、燉小牛肉、燉牛舌、燉豬腳、嫩煎小牛胰臟、燉羊腿、火烤豬鼻、牛尾、蔬菜燉小牛肉、腰子佐雪莉酒醬汁、箱烤里肌肉。
野味類: 嫩煎/醬汁鹌鶉肉、燉煮/蒜香兔肉、箱烤/燉鹿肉、爐烤野雞配葡萄、燉野豬肉、鑲鹌鶉、鷓鴣肉佐巧克力醬汁、堅果乳鴿。
麵類: 義大利肉醬寬麵。
冷盤類: 煙燻肉、火腿、煙燻豬腰肉。
蛋類: 馬鈴薯炒蛋
豆類: 豆燉鷓鴣、黑白斑豆配米飯。
魚類: 蕃茄鯷魚酥餅
起司類: 任何的陳年乳酪,如Manchego、Roncal、Zamorano等。
湯類: 西班牙蒜味湯。

更多產品資訊

品種

品種:田帕尼優 ( Tempranillo)

源自西班牙,較其他紅葡萄品種早熟數星期,因此有著西班牙文「提早」的意思。

廣泛種植於西班牙北部與中部,是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品種;因為不適應炎熱且乾燥的環境,所以特別適合種植於涼爽的地區,西班牙北邊的利奧哈產區是它著名的產地。

色澤深且皮厚,能釀製出濃郁複雜的酒,帶有莓果、李子、菸草、皮革、香料等氣味;通常與其他品種混調,且適合存放於橡木桶中熟成,酒款也隨著橡木桶的差異性而釋放不同的木桶香氣。

產區

酒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