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洛托斯紅葡萄酒

PROTOS ROBLE

以人工採收挑選,控溫於24˚C下浸皮與發酵15天。陳年6個月於美國橡木桶,裝瓶後再於瓶中陳放6個月。

原價:800元  特價:640元

運費:160 元/六瓶以上免運費

產品介紹

名稱普洛托斯紅葡萄酒
PROTOS ROBLE
產區西班牙>Ribera del Duero
年份2016
葡萄品種100% Tempranillo
酒精濃度14%
酒色明亮的櫻桃紅色,邊緣帶有紫色光澤。
國際評分GILBERT & GAI LLARD International Challenge 2018 金牌獎
Mundus Vini 2018銀牌獎
Guĺa Peñin 2019評鑑90分

品飲筆記

特色風味新鮮的紅色莓果果香與香料氣息形成豐富複雜的酒香。新鮮美味的水果味道,帶有烘烤的調性,單寧圓潤,餘韻悠長。
搭配餐飲肉 類:箱烤羔羊、嫩煎羊排、爐烤羊肉、小牛舌佐醬汁、小牛/小羊胰臟雜碎、牛尾等。
-野味類:嫩煎/醬汁鹌鶉肉、蒜香兔肉、爐烤野雞、野兔肉(配米飯和馬鈴薯)、小牛腰、燉煮鷓鴣。
-穀類和義大利麵類:鷓鴣肉/雞肉/兔肉飯、義大利肉醬麵、牛肉千層麵、西班牙辣腸通心麵、義大利肉醬寬麵。
-冷盤類:燻火腿、野生豬肝醬、西班牙辣香腸、鵝肝醬、西班牙乾肉腸、豬肩肉、豬血腸。
-蛋 類:任何種類或煎蛋捲
-豆 類:扁豆配西班牙辣腸、菜豆湯、黑白斑豆。
-魚 類:蕃茄鮪魚、鱈魚、蕃茄/洋蔥鰹魚、馬鈴薯燉狐鰹魚。
-起司類:半陳年乳酪
-湯 類:鷹嘴豆湯、大蒜湯、馬德里風味悶罐(Madrid Style Stew)、雜燴湯。
-蔬菜類:櫛瓜、南瓜、醬汁/火烤蘑菇、四季豆配火腿、燉菜、馬鈴薯鱈魚。

更多產品資訊

品種

品種:田帕尼優 ( Tempranillo)

源自西班牙,較其他紅葡萄品種早熟數星期,因此有著西班牙文「提早」的意思。

廣泛種植於西班牙北部與中部,是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品種;因為不適應炎熱且乾燥的環境,所以特別適合種植於涼爽的地區,西班牙北邊的利奧哈產區是它著名的產地。

色澤深且皮厚,能釀製出濃郁複雜的酒,帶有莓果、李子、菸草、皮革、香料等氣味;通常與其他品種混調,且適合存放於橡木桶中熟成,酒款也隨著橡木桶的差異性而釋放不同的木桶香氣。

產區
酒莊